close

DSC_1638.jpg  

【副食品一天一袋,攜帶方便保存容易】

81結束育嬰留停,回去上班後,立立白天就交給保母照顧了。當時立立五個多月快滿六個月,副食品已經吃得不錯,保母雖可加價含副食品製作,但想到要將每天朝夕相處的立立醬交給保母托育就好捨不得,親自幫他做副食品大概是僅存我還能為他做的吧!另外食安問題嚴重,親自做才能從源頭把關,至少菜洗得乾淨一些,蔬果以有機為優先考量,所有器具都消毒過才使用,因此最後,即便上班了,立的副食品還是由我掌廚。

白天上班,副食品無法現做,冰磚保存法提供解決之道。每個周末,我將一周白天共五餐的副食品做成冰磚(立白天一餐副食品由保母餵,晚上回家再一餐由我餵),用保鮮袋裝好讓立帶去保母家,但問題來了,一餐四顆冰磚,每餐口味搭配略有不同,各種冰磚若全部裝成一袋,保母如何知道當天該拿哪四塊呢? 如果胡亂取,口味肯定不合,我可不想讓寶貝兒子失去對副食品的興致。

當時剛好對面鄰居搬家,清出了一大盒母乳保存袋送給我們,早已退奶的我束之高閣,聰明的老公卻想到可以利用這些母乳保存袋來裝冰磚,一天四顆,剛好裝成一袋,實在太妙了!

DSC_1640.jpg  

 

【一袋一袋排排站,很有成就感呢!】

我在袋子上註明口味,這樣立立如果吃了有過敏反應,保母跟我都可以從食物思考過敏源,另外也註明日期,這樣我幫立準備晚餐的副食品時,可以查詢午餐菜色,盡量避免重複他白天吃過的食物。

DSC_1642.jpg  

雖然假日製作副食品時,不免跟老公抱怨好累好想休息,但想到立吃的東西不假他人之手,我也很清楚掌握哪些食物他愛吃、哪些有點過敏,就不由自主乖乖穿起圍裙,繼續做副食。

arrow
arrow

    Emi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