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香港到巴黎的航行  

p香港到巴黎的航行途中

經過13個小時的飛行,終於抵達巴黎戴高樂機場!記得高中全家歐洲遊時,這裡也是歐洲的第一站,經過這麼多年再踏上法國領土,驚覺……我真的老啦!因為一點也不記得曾經到過此地,實在太恐怖啦!好在現在寫下網誌,為十年後的自己留下美好的回憶!

戴高樂機場1  

p跟著RER指標走

拿到行李後依照RER的指標走,就能抵達RER車站。沿途經過機場的Tourist Information,趕緊進去拿brochure,展示架上的景點簡介都可以免費索取,仔細翻可以找到不少coupon

RER車站裡還是以遊客居多,很奇妙的是,站內的售票機只能投零錢,不吃紙鈔,而從機場到巴黎市區一趟收費9.5歐,對初來乍到的遊客來說,身上應該很少有這麼多的零錢吧?! 所以儘管站內售票機林立,人工售票窗口依然大排長龍,好不容易等到我們買票時,我不死心地詢問售票員:外面的機器是否只收硬幣?他聳聳肩說:是壓!……好吧,到歐洲的第一堂課,就是開始適應他們即便不合理也沒什麼大不了的生活觀,放慢腳步的同時也要放鬆心情!

戴高樂機場2  

p沿著樓梯往下走,就是RER月台

(扶梯是給往上的旅客搭乘的,所以這邊又看到另一個景象,就是一堆人拿著大型行李箱在走樓梯……)

為免每次搭地鐵都得排一次隊,我們在機場的RER站內一口氣買下了兩張到巴黎市區的車票,以及兩組Carnet for Zone 1 to 3(一組十張票),當然也可以更省力直接買Paris Visit,但出發前精算過,規劃的行程還是買Carnet比較划算。

RER  

p RER車廂

從機場搭乘RER B Line可抵巴黎市區,路程約30分鐘,我們沿途欣賞巴黎郊區的風光,不知不覺就抵達目的地-北站(Gare du Nord)。北站匯集了RER、國鐵與地鐵,旅客出入頻繁,是一個相當大的車站,可惜因為拖著行李,沒有拍下北站的照片。

抵達北站後,依據出發前用Google Map訪查的路線,步行約5分鐘,便找到了我們此行下塌的旅館-Hotel Le Marcel(馬賽爾旅館),有關旅館的選定,之後再開一篇文章分享。

我們先完成了Check in,把行李寄放櫃台後,時間約巴黎上午11點,開始展開期待已久的行程。

馬賽爾旅館不僅鄰近北站,離東站更是一個對街的距離而已,因為行程首站是去西堤島,我們便前往東站搭地鐵。東站也是一個國鐵有停靠的大站,雖然不如北站的規模,但路線反而比較清楚不易迷失方向,裡頭的商店也小巧精緻,我很喜歡。

巴黎東站  

p巴黎東站

東站內部  

p 東站內部

我們在東站的商店裡享用了巴黎的第一餐。別小看左下角的巧克力派,雖然其貌不揚,卻是我生平吃過最好吃的巧克力派啦!它的口感很紮實,不會過甜,有點偏苦。我吃下第一口就露出滿意的笑容,原想著接下來幾天都會到東站搭地鐵,還有機會再吃一次,結果後來回飯店時地鐵商店都打烊了,沒能再吃真是可惜ㄚ!!

東站午餐  

p東站午餐

 

 

如果喜歡我的分享,請幫忙按側欄廣告給我一點鼓勵吧!!~謝謝!!

 

arrow
arrow

    Emi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