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懷孕第35W (2014/1/26~2/1)

這周只要上三天班就放年假啦!央央真的好乖,從懷孕到現在,除了初期孕吐請了一個星期的安胎假外,央寶貝每天都陪著我上班,乖乖地在肚子裡活動,真的好棒喔!

同事對於我年後就開始請產假與育嬰假都很羨慕,但其實我不是放長假去了,而是面對新手媽媽照顧寶寶的全新挑戰,求主賜給我智慧與體力面對新生活!

除夕回大甲吃年夜飯,初一老公就帶我回高雄了。這幾天好奇怪,一直拉肚子,有點擔心是不是產兆,央寶貝要在肚子裡多待幾天才可以出來喔!

回到高雄後每天吃好睡好,肚子在幾天之內大了許多,好驚人喔!老公放完年假就要自己回台中上班了,他一個人回去真捨不得,好希望可以每天一起生活!

 ◎懷孕第36W 產檢(2014/2/2~2/8)

週四到馨蕙馨產檢,這是我和媽咪第一次去馨蕙馨本館,比較起來我們還是喜歡去彌馨,設備較新,衛教師也比較親切。

這次做了孕期最後一個檢驗:B型鏈球菌篩檢,要內診其實還蠻緊張的,還好不需要鴨嘴鉗,一下子就處理好了。劉醫師說央央的體重(2600g)有點太輕,正常應該要有2800g,我想是吃了太多胖自己不胖寶寶的東西吧,回家要少吃澱粉多吃牛肉了!

 【心情筆記】

這星期在高雄和姊姊與姊夫、小外甥一起過年,小外甥長大好多,變得好會講話,從早到晚講個不停,好可愛喔!我們週二去駁二玩,週三則全家坐渡輪一起去旗津吃海產,可惜老公周二下午就得回台中準備隔天上班,沒能一起去旗津玩。 

◎懷孕第37W 產檢(2014/2/9~2/15)

終於到了足月37周了,央央真的又棒又乖耶!這周產檢央央的體重增加許多(2917g),整周密集吃牛肉果然有效!腳水腫的情形因為媽咪每天煮紅豆水給我喝而明顯改善,回娘家待產真的好幸福喔!

 分享紅豆水煮法如下:

1.紅豆洗淨不用泡水。

2.起一鍋水煮開,水滾後立刻熄火加入紅豆。

3.20分鐘後,鍋中的水會變成紅色,此時將紅豆瀝掉,只喝紅豆水。

Ps. 紅豆不可煮破,因為破掉的紅豆會釋出澱粉,不僅無法消水腫還會越喝越胖喔!剛開始喝的第一天沒有明顯效果,但是連續喝了三四天後腳水腫就改善許多了!

 【心情筆記】

這禮拜常和媽咪在工作室創作,陸續完成印章包、口夾袋、存摺袋,但過完年後Pinkoi的買氣直落,真希望有更多人欣賞我的作品耶!

星期五老公一下班就直奔高雄來看我,還買了草莓巧克力送我慶祝情人節,好開心喔!周末老公帶我去大立精品吃下午茶,我告訴他因為害怕面對生產而遲遲沒將待產包準備好。老公鼓勵我要勇敢,又幫我禱告,我覺得獲得了面對的力量,決定開始認真準備待產包,也求主幫助我剛強壯膽!

 ◎懷孕第38W 產檢(2014/2/16~2/22)

這次產檢央央增加了200g(體重3100g),而我只增加0.1kg,看來央的吸收力很好喔!測量宮縮和胎兒心跳時,都沒有測到宮縮,所以劉醫師判斷下周還不會生……可是人家已經好想卸貨了喔!下周有五、六、日三天連假,如果央央星期二出生,老公就可以請二、三、四陪產假接著休連假,但劉醫師說央寶貝在肚子裡的情況很好,沒有催生的條件,只好乖乖等候寶貝自己挑一個好時間出來了!

 【心情筆記】

有了老公的鼓勵,星期一就約媽咪去名媛把待產包缺的東西買齊了。這周和爸媽吃了日本料理、韓國料理、土魠魚羹、媽咪還包了好好吃的壽司,我真是大胃王耶!不過每餐都讓老爸傷荷包,覺得很不好意思!

◎懷孕第39W 產檢(2014/2/23~3/1)

週六產檢宮縮依然不頻繁,劉醫師說接下來就要每三天產檢一次了,其實3/3就是央的預產期了,過期太久對寶寶也不好,可能得考慮催生了!回家後上網查了網友分享的催生經驗,越看越害怕!催生真的好辛苦啊!還是持續禱告,在主裡必有平安。

 【心情筆記】

這周努力爬樓梯,去大立百貨從一樓爬到十樓再坐電梯下樓,如此循環至少2~3次,寒流來的時候則在家爬樓梯,希望可以刺激宮縮。主日時師母送了2本活潑的生命給我,主題是撒母耳記,看了真是收穫良多,希望能從中領受到央央的名字。說到央寶貝的命名,其實前前後後我和老公已經想了很多選項,但諮詢大家的意見後,每個人都有不同的看法,反而使我們一直無法做最後的決定,希望聖靈來感動我們,讓我們選出一個神所喜悅的名字。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孕婦 水腫 紅豆水
    全站熱搜

    Emi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