搬尿布比賽.jpg

立立11M大時,我興匆匆報名了爬行比賽,沒想到比賽前幾天立被傳染了諾羅病毒,上吐下瀉元氣大傷,只好在家休息,也避免到比賽會場又傳染給其他寶寶,只是,錯過了爬行比賽總覺得有點遺憾,畢竟寶寶的成長一生只有ㄧ次,立會走之後,也就失去報名爬行比賽的資格了。

因此,立立身體康復後,我花了好多時間上網搜尋,終於在立立1Y4M找到了這場由婦幼展主辦的搬尿布比賽,接下來,請看看小立立表現如何吧!

台中-朝馬工商展覽館

這天我們一早就到大會報到領取參賽證,立立的比賽編號是15號,由於時間還早,先逛了一圈會場,很多攤位賣婦幼商品,另外還有玩具、教養書籍等,只是朝馬展館先天設計不良,動線規劃上讓人逛了很不起勁,惟一讓我感興趣的,是樂高玩具,樂高可以自行組裝發揮創造力,大人小孩都喜歡,可惜展場的價格沒有比較便宜,甚至比PC home貴,最後在書展攤位買了幾本貼紙書,算是當天唯一的戰利品。

DSC_0040.jpg   

15選手小立立在場邊觀望

約莫11點,終於該立立出場了,老公帶著立立在起點就定位,我則在對面的返折點吸引立立過來拿尿布,原本擔心小立立搞不清楚狀況,本著志在參加的心情,沒想到主持人一喊開始,立立馬上以領先之姿奔向我,我見狀趕緊將整袋尿布準備好,立立一奔過來立刻掛在他手上,腦袋飛快盤算著:等立立再衝回對面老公那兒,我們就得第一啦!

心裡正開心,小立此時竟停下腳步,把懷中的一大袋尿布給摔了出去,接著又喜茲茲的轉身,回頭沖著我跑過來!

天阿~小臭立不往前跑就算了,竟然倒退嚕,這下子冠軍鐵定與我們無望了!我一邊大喊:小立立回去拿尿布找把拔,一邊揮手指示他去拿尿布,小立卻越來越偏離跑道,最後開開心心的跑去抱別人家的尿布…

原本以為將以鬧劇收場,這時小立又給我們驚喜!小傢伙好像突然頓悟一般,轉身朝原本的尿布袋跑去,抱起來用力往前摔,又跑向前抱起來,再次往前摔,連著摔了幾次,總算將一大袋尿布給摔回終點。

最後我們當然沒有拿下冠軍,可是小立立一來一回完整跑完賽程,將尿布接二連三摔摔摔,給摔回終點,有始有終的完成這場比賽,我跟老公已經覺得不虛此行,很得意開心!

天家人也特地到場擔任啦啦隊,幫立立加油,相信大家都想在回憶裡,留下小立立在台上跑來跑去可愛的身影,整個過程也幸虧家人在旁錄影,我們才能留下檔案,再三回味,很感謝家人!

可愛的立立一天一天長大,那稚氣的笑容、撲倒懷中撒嬌的樣子,每時每刻我都想好好記錄保存。不捨他終要長大離開,又希望他茁壯成長,這就是身為媽媽的矛盾吧!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搬尿布比賽
    全站熱搜

    Emi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