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米餅綜合.jpg  

米餅大集合Part I看倌頗多,自發文至今,立立又嘗試了更多、多到超過媽媽我記憶範圍的米餅了,小傢伙也大致於1Y3M左右從糊狀的副食品畢業,跟著我們吃白飯與麵條。說實在,不用再作副食品冰磚真的輕鬆許多阿! 不過每天下班還是得趕回家煮飯,不然一大一小接著回家後,張大嘴巴敲碗的畫面,光想我就腸子痛了! 

言歸正傳,既然蠻多人搜尋有關米餅的文章,今天就來記錄一下立立這段期間以來,吃過的其他米餅,不過真要數,只能以族繁不及備載形容,因此今天只分享有拍到照片,而且立立比較愛吃的部分囉!

1. Gerber嘉寶香草餅

購於:Yahoo! 購物中心

參考價格:NT$84/

嘉寶香草餅.jpg  

嘉寶香草餅一袋內含31塊餅乾,屬於入口後要含在嘴裡久一點才會漸漸融化的米餅,因此建議食用年齡是10M以上。這款餅乾的開口是夾鏈設計,吃剩的餅乾不怕軟掉,相當容易保存。

不過香草餅的鈉含量較高,每塊餅乾(5)15毫克鈉,如果以100克為基準,鈉含量便達300毫克。味道上倒是挺天然的,沒有濃烈的香精味。

立立初期很愛吃,但多吃幾塊就有點膩了,所以我每隔好幾天才拿一塊給他,小傢伙頗為捧場。

2.HEINZ亨氏香蕉手指餅乾

購於:愛吾兒台中環中路店面

參考價格:上網查約NT$49/~NT$69/

亨氏香蕉手指餅.jpg  

 亨氏手指餅乾可以說是立立的心頭好,不論香蕉或是蘋果口味我都常進貨,照片上這包已經開封的餅乾,還是我趁立吃光前趕緊拍下的!

這款餅乾標榜7M以上就可食用,但我實際吃過後覺得他的口感挺脆,建議寶寶長牙ㄧ段時間、已經學習咬合動作後再吃比較安全,而立立大約是1Y3M開始嘗試。

手指餅乾一袋有12塊,每塊5公克,含鈉10毫克,100為基準,鈉含量為200毫克。

3.大地之愛有機優格餅

購於:愛吾兒台中環中路店面

參考價格:參加買三送一活動上網查約NT$129/

大地之愛有機優格餅.jpg  

說起大地之愛,真的是立立愛,媽媽的荷包不愛ㄚ!! 這款餅乾的價格實在太不親民,我也從未痛下買手,直到有次帶立立參加婦幼展的寶寶爬行比賽,展場有廠商贈送一袋試吃包(真大方!),原本以為怕酸的立立一定不愛,沒想到一吃展笑顏,爸爸媽媽也就被融化了~後來去逛愛吾兒,剛好遇到買三送一的活動,老公為立爭取福利,在我耳邊灌輸:吃有機好、吃優格好,就這麼拎著四包餅乾回家了!

我買的口味是:香草、藍莓、綜合莓果,而送的那一包體積上比較小袋,也不是有機(結帳時小姐才另外拿出贈送的那一小袋,原來不是有機ㄚ~頓時讓我三條線!),四袋的鈉含量標示皆相同,每100克含214毫克。

大地之愛的開口也是夾鏈設計,但是裡頭的量真的很少,只有少少幾顆優格餅,所以如果立立吃的時候,爸爸媽媽也來幾口,一包一下子就吃完了,根本沒有保存問題XD

口味上酸酸甜甜的,說真的挺好吃的,就是太貴了,這四包吃完,沒再買過。

4.MACDA嬰兒小饅頭/鈣質乳果

購於:丁丁藥局

參考價格:上網查約NT$65/~NT$75/

MACDA嬰兒小饅頭.jpg  

去丁丁藥局幫立買麗貝樂紙尿褲時,發現這款小饅頭餅乾,開口也是夾鏈袋設計,方便妥善保存。實際吃過後,覺得這款小饅頭味道偏甜,好像糖分較高,擔心立蛀牙,吃完一包就沒再買了。

不過小饅頭體積小,含鈉量也低,有時抓一把給立立,小傢伙看到桌面滿滿的小饅頭,好像一下子得到很多米餅,感覺很開心,算是媽媽哄小孩好物啦!

最後依然整理綜合表格供大家參考,隨著立立越來越大,對於鈉含量我也越來越放鬆了,畢竟米餅不是主食,偶爾給小寶寶一點休閒餅乾,寶寶吃得開心,媽媽看了更開心!

序號

米餅名稱

鈉含量

(100公克)

參考售價

數量

1

Gerber嘉寶香草餅

300毫克

NT$ 84

一包155公克,含31塊餅乾

2

HEINZ亨氏香蕉手指餅乾

200毫克

NT$49~69

ㄧ包60公克,含12塊餅乾

3

大地之愛有機優格餅

214毫克

NT$129

一包14公克

4

MACDA嬰兒小饅頭/鈣質乳果

21

NT$65~75

一包120公克

 

 (以上整理如果對您有幫助,希望能幫忙點選右側欄位三個廣告,您的支持是我繼續分享的動力喔!(下台一鞠躬)

【延伸閱讀】

«米餅大集合-貝親、稻鴨、米捲兒、佑爾康、Gerber嘉寶(含價格與鈉含量比較)

arrow
arrow

    Emi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