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米餅.jpg  

立立喜歡吃副食品,總是大口吞,為了訓練他咀嚼,買了市售米餅讓他嘗試。從第一包米餅貝親開始,不知不覺中立立已經吃過好幾種米餅了,也已經學會食物放進嘴裡後必須咬合,今天就來整理一下各式各樣的米餅吧!

1.Pigeon貝親米餅(參考價格:NT$90/)

我買的是綜合包,內有「小魚仙貝」及「洋栖菜仙貝」兩種口味。

貝親米餅.jpg  

立立第一次嘗試米餅,小手抓著我遞給他的餅乾,眼神充滿疑惑。立立維持什麼都往嘴裡塞的慣例,將米餅稍稍放進嘴裡,米餅便在口中融化,帶出米香味,小立立驚訝的發現,這並非以往沒滋味的固齒器,而是可以吃的食物,開心的叫出聲來揮舞雙手呢!

從此以後只要看到米餅的包裝袋,立立就會興奮地大叫坐不住,促使媽媽我開始採購各式各樣的米餅XD

2.稻鴨米餅(參考價格:NT$99/)

稻鴨米餅.jpg  

稻鴨米餅是網路上非常夯的嬰兒食物,也是立立的最愛,我曾試吃一片,果然如同網友的分享,入口即化,且鹹鹹的滋味頗為好吃,難怪立立醬吵鬧不休時,只有稻鴨米餅能成功轉移他的注意力。

只是稻鴨的含鈉量較高,擔心立立醬的腎臟負擔,趕緊找尋其他鈉含量低的米餅交替食用。

3.HappyPuffs佑爾康金貝親有機餅乾(參考價格:NT$184/)

佑爾康米餅.jpg  

佑爾康有機米餅的口味很多,我選擇了較不常攝取的紫蘿蔔。這款餅乾不像貝親與稻鴨作成長條的仙貝形,而是一個一個小圈圈,可以同時訓練寶寶抓取小物的細微動作,且最重要的是,他的鈉含量是0,因此僅管價格最貴,媽媽我還是咬緊牙根買回家討好立立醬。 

立立醬第一次吃這麼小的餅乾,果真不太拿得起來,滿桌子的小圈圈幾乎一半掉到地上,好在隨著練習的次數增加,現在他可以快狠準的拿起桌上的小圈圈了,對食物的熱情果然可以激發學習力啊!

4.米捲兒(參考價格:NT$168/)

米捲兒.jpg  

米捲兒是有次逛育嬰用品店,剛好遇到店家進貨,無意中看到的米餅。我詢問店員,來這麼多次還是第一次看到米捲兒,這是新商品嗎?熟識的店員回答:這是熱銷產品,常常一進貨就被買光了,當然沒看過囉! 我心想,這麼暢銷的米餅一定事出有因,趕緊拿了一盒察看,果真鈉含量比起稻鴨低上許多,於是默默放進購物籃,孝敬兒子去。 

立醬第一次看到米捲兒倒是一臉好奇,因為蛋捲一般的外觀不像他熟悉的仙貝形米餅,但小傢伙適應良好,一根米捲兒握在手上不輕易放開,又吸又咬比起秒殺的稻鴨米餅可以吃上很久,我跟老公終於偷得幾分鐘時間好好吃飯了。

可惜米捲兒比較無味,無法完全擄獲立立的注意力,幾次下來,立立醬對米捲兒的反應回歸平淡,有時甚至可以在嬰兒車上找到吃剩一半的米捲,果然在食物界,好吃與健康難以兼具!

5.Gerber嘉寶星星餅乾(參考價格:NT$119/)

嘉寶米餅.jpg  

一大罐佑爾康有機米餅逐漸見底,正猶豫是否忍痛再敗一罐時,正好看到架上有零星幾罐Gerber嘉寶星星餅乾。這款餅乾曾聽教會小組媽媽推薦,說在美國價格親民,幾乎每個寶寶都吃過,再看看鈉含量是0,且價格真的便宜許多,立馬入手。

可惜的是,立立醬對Gerber餅乾不太捧場,雖然打開罐子就可聞到一陣濃濃的香蕉味,但吃習慣清淡口味的立立醬,聞到這香味反而皺起眉頭,看來這罐餅乾最後是會進到爸爸媽媽的胃裡吧!

最後是各式米餅的鈉含量與參考價格比較表,如果對您有幫助,希望能幫忙點選右側欄位三個廣告,您的支持是我繼續分享的動力喔!(下台一鞠躬)

 

序號

米餅名稱

鈉含量(100)

參考售價

數量

1

貝親小魚仙貝

600毫克

NT$ 90

綜合袋共8(每種口味各4),一包2

2

貝親洋栖菜仙貝

750毫克

3

稻鴨米餅

744毫克

NT$ 99

一袋共25小包,一包2

4

米捲兒

1.4毫克

NT$ 168

一盒20包,一包一枚

5

HappyPuffs佑爾康金貝親有機餅乾

0毫克

NT$ 184

一罐60公克

6

Gerber嘉寶星星餅乾

0毫克

NT$ 119

一罐42公克

 

鈉含量(越低越好)貝親洋栖菜仙貝稻鴨米餅>貝親小魚仙貝>米捲兒>佑爾康=嘉寶

售價:佑爾康>米捲兒>嘉寶>稻鴨米餅>貝親仙貝

【延伸閱讀】

«米餅大集合Part II- Gerber嘉寶、HEINZ亨氏、大地之愛、MACDA嬰兒小饅頭(含價格與鈉含量比較)

arrow
arrow

    Emi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