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立醬組圖.jpg  

為了給小寶貝最好的照顧,產前和老公討論育兒大事時,已決定休完產假便接著請育嬰留停假,為期半年親自照顧小寶寶最不穩定的初生時期。

那段日子裡,在高貴的月子中心待了三周、回娘家受爸媽照顧了二個月,總算在61帶著立立醬回台中後停止搬遷與舟車勞頓的生活,一家團圓了。依照計畫,我的育嬰假應於106日結束,但遇上公司有所變化,最後提前於81復職,也就是說,回台中後全職照顧立立醬的時間約兩個月。

要說全職,也不正確,因為老公體恤我白天照顧小孩疲累,晚上需要好好睡一覺補充體力,所以我們延續在高雄的模式,請了夜間到府的保母。

那段育嬰假的日子,白天由我照顧立立醬,晚上9點保母到家後,就由保母接手。每天早上,打開房門跟可愛的立立醬說Good Morning後,我便展開忙得像陀螺似的一天。餵奶、換尿布、陪玩、洗衣、晾衣、掃地、拖地、煮飯、洗碗、幫立立醬洗澡、推立立出門曬太陽、哄立立睡覺,後期立立滿4M再加上製作副食品一項,常常一晃眼,窗外夕陽餘暉,一天就這麼過了。

晚上將立立醬交給保母後,原本想全身放鬆窩沙發看電視、好好跟老公說說話、上網盡情看白天老是被中斷的電視劇、甚至溜去附近的小七來支霜淇淋,卻往往累得只剩下洗澡跟把自己丟上床的力氣,睡醒之後,又是周而復始的一天。

DSC_1139.jpg  

【惟一這麼一次,將立立醬交給保母後,跟老公偷溜去全家吃芒果霜淇淋。還記得那天晚上踏出家門,感覺夜晚的空氣如此別來無恙,夜空如此陌生又熟悉。】

這才體會到「上班比在家帶小孩還輕鬆」這句話其來有自,也由衷佩服起真正的全職媽媽,日日夜夜無休息的照顧小寶寶,想喘口氣都難。好在這乏味封閉的生活,換得立立醬可愛的笑容與日漸成熟的身影,抱著健康活潑的小寶貝,當他發出嗝嗝笑聲、嘴角彎成上弦月時,內心真是無比滿足,「再怎麼辛苦與犧牲都值得」-相信走過這段路的媽媽能感同身受。

DSC_1339.jpg  

【寶貝的笑容勝過一切】

結束育嬰假回歸職場已經兩個多月了,現在回想起那段全職照顧立立的日子,雖然辛苦,卻有更多美好且甜蜜的回憶,另外,還有著濃濃的惋惜,惋惜什麼呢?想到人生中很難有第二次機會,讓我長期每天跟兒子膩在一起,想抱就抱、想逗就逗、想親就親,便不由自主地惋惜沒有好好把握這段時光!但人總是嚮往未來的生活,又眷戀過去的美好吧!雖然時光無法倒流,讓我多親多抱兒子一些,但我確信在那段回不去的育嬰假裡,盡心盡力的照顧立立醬與我們可愛的家,這就足夠回憶一生了。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育嬰假 育嬰留停 心情
    全站熱搜

    Emi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