懷孕第25W (2013/11/17~11/23)

這周天氣突然變得好冷,又上網買了冬天的孕婦裝。懷孕之前的衣服大多比較合身,現在穿太緊了,每天上班都要煩惱服裝……雖然不想花錢,還是買了一些價位低又質感不錯的衣服,打扮漂亮,心情也跟著開心!

胃食道逆流持續中,很難受時只好吃劉醫師開的藥,舒緩一些。寶貝央央的胎動越來越有力,讓我越來越頻尿。每天半夜一定會起來上廁所,有時再回床上就睡不著了,躺在床上聽老公的打呼聲,想像再過不久央央加入後生活的情景,會突然感到一陣恐慌,感覺自己還沒準備好當媽媽,也害怕無法成為一個好媽咪,想著想著,一路煩惱到天亮。

懷孕後好喜歡吃甜食跟澱粉類食品,可是這兩樣就是體重增加的元凶阿!上次產檢雖然被警告體重增加太多,我還是沒刻意節制,這周又胖了好多,手臂、大腿跟屁屁都胖了,真的得認真克制食量了!

 

懷孕第26W (2013/11/24~11/30)

這周持續與胃食道逆流作戰,便秘的情況則在每天早餐吃一些地瓜後改善許多!初期噁心害喜已經全然不見了,現在幾乎每晚都下廚,也開始有體力玩手創。本周收到來自Pinkoi的第一筆訂單,好開心喔!

央央越來越大隻,走路與做家事開始覺得有負擔,希望下周產檢時體重別超標阿!可愛的央央每天都很用力踢,我摸摸肚子跟他說話,他就比較安靜,真是乖孩子!懷著央央的我特別想看書,喜歡唸英文,也好愛玩手創,我想央央以後應該也喜歡設計、創意的領域,就和他媽咪一樣!

 

 

◎懷孕第27W 產檢(2013/12/1~12/7)

這周回高雄產檢,央央正式突破1000公克,而我的體重果然被醫生說增加太多了,通常一個月以增加2公斤(一個星期0.5公斤)為上限,而我增加了2.6公斤,好怕產後瘦不下來喔!

這次產檢做了妊娠糖尿檢測,糖水之前先進冰箱冰過,再加到白開水中稀釋,最後用吸管一口氣喝完,喝完之後可以再喝一小口白開水沖淡甜味,接著就禁食了,水也不能喝,直到醫院讓護士抽血後才解禁,真是辛苦阿!糖水真的是很甜很難喝,但用吸管一口氣喝完,好像沒有想像中恐怖,給大家參考看看吧!

 【心情筆記】

下周起就邁入懷孕後期了,想來中期最難受的就是感冒與胃食道逆流,但比起初期的害喜,中期算是所謂的懷孕天堂期了。隨著肚子、大腿跟屁屁越來越大,行動也越不方便,稍微拖個地就氣喘吁吁,心裡也開始對生產感到恐懼,我想就把一切交託在禱告當中吧!

arrow
arrow

    Emi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