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懷孕第21W產檢 (2013/10/20~10/26)

這周到林聖凱婦產科產檢,主要是想看唐氏症四指標與SMA檢測結果。林醫師說我的唐氏症風險值為17400,屬於唐寶寶的低風險群,一般不會再建議做羊膜穿刺,另外SMA檢驗也正常,我跟老公都好開心。 

 

【心情筆記】

想到央央出生後,我和老公就很難像現在這樣自在的出去玩,一周前我們便安排了這星期到日月潭的兩天一夜之旅,這也是懷孕後第一次和老公出遊,好期待喔!我們各自跟公司請了星期五下午的半天假,吃完午餐就開車出發前往日月潭,先到日月潭大飯店check in,接著前往向山遊客中心及伊達邵碼頭玩,晚上則在水社碼頭用餐後便回飯店休息。

隔天早餐是吃飯店提供的自助式餐點,選擇很多樣而且出乎意料的好吃耶,我拿了好幾盤,還喝了日月潭紅茶加鮮奶,好滿足喔!接著我們跟飯店借腳踏車,悠閒地騎著環湖步道到水社碼頭。其實懷孕騎腳踏車是有點不安啦,但聽說日月潭環湖步道被票選為世界十大最美的步道之一,加上日月潭大飯店就位在步道邊,騎車相當方便,所以還是跟老公商量,騎一小段到水社碼頭過過癮就好。

水社碼頭附設的停車場蠻大的,腳踏車放好後我們便開始走涵碧步道。這條步道相當緩和,沿途也有漂亮的湖景相伴,全程慢慢走約一個多小時可以完成,終點則又回到水社碼頭的停車場,是規劃很完善的休閒步道,很推薦孕媽咪來這邊散步呼吸新鮮空氣喔!

 

這周除了跟老公出遊,另一件開心的事就是拿舊衣改造成孕婦裝成功!成品已經po在之前的文章了!這是懷孕後第一次有體力、有閒情逸致想玩手作,穿著自己改造的衣服出門,感覺特別不一樣呢!

 

懷孕第22W (2013/10/27~11/2)

好快喔!邁入11月了,回想懷孕初期害喜的痛苦,現在的日子已經是很舒適了,唯一比較不舒服的是,吃完飯後會有喉頭灼熱的情況,這就是胃食道逆流吧!最近也比較容易感到疲倦,吃完晚餐後就想小睡片刻,另外也開始有便秘的情況。雖然網路上很多孕媽咪都有以上的症狀,但零零總總加起來,我只能說孕婦真是難搞阿!有些媽咪分享說新表飛鳴可以改善胃食道逆流與便秘,而且是安全食品,我想下次產檢跟醫師詢問一下,確定沒問題再服用看看!(UPDATE:後來產檢時諮詢醫生,確定孕媽咪可以服用喔!)

這周工作上的交辦事項增加了,主管很體貼地問我會不會覺得壓力太大,我說不會,事情多我反而沒時間感受身體的不舒服,時間咻一下就過去了!這樣真好!

 

◎懷孕第23W產檢 (2013/11/3~11/9)

這周回高雄彌馨醫院產檢,彌馨是馨蕙馨新開的分支醫院,之後也會在彌馨作月子。由於胃食道逆流的情況越來越嚴重,劉醫師開了制酸劑與胃藥讓我斟酌服用,衛教師也詳細帶我了解媽媽手冊上的相關知識,並說明下次檢驗妊娠糖尿的注意事項,雖然馨蕙馨的收費較貴,但對衛教的重視以及醫護人員親切的服務態度比起其他醫院真的好上許多。

 

【心情筆記】

周六下午約老公及媽咪一起去逛「高雄婦幼展」,幫央央買了不少東西,最貴的就是嬰兒推車啦!我們挑來挑去最後買了Aprica 749,主要看上輕巧、收折方便、四輪可動、正反向皆可推等優點,不過價格就很不可愛啦,展場上打完69折還要NT$16,185,荷包大失血!幸好姊姊留下了嬰兒床、奶瓶消毒鍋、一堆嬰兒用品免費贊助,不然真的有養不起小孩的壓力呢!

 

懷孕第24W (2013/11/10~11/16)

本周老公周一至周四到烏來受訓,只有我一個人在家,媽咪跟婆婆放心不下都說要來台中陪我,但我白天上班,晚上也早早就想睡了,加上現在身體比起前期舒服,就跟她們說不需要特地來陪我啦!

沒懷孕前老公不在家的時候,偶爾會覺得一個人很寂寞,但這次老公去受訓,肚子裡有央央的陪伴,一點都不會覺得孤單耶!真的好神奇喔!

星期四晚上老公回家,這天剛好是他的生日,我請他去吃饗食天堂,遇上壽星打九折的活動,吃得好開心!饗食的沙拉、炸蝦、甜點都很棒,結果我吃得比老公還多!後來逛街時買了兩件雨傘牌襯衫送老公,老公也送我一件寬鬆的薄針織條紋長洋,當孕婦裝修飾效果很好,真開心!

arrow
arrow

    Emi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