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懷孕第18W

孕吐的情況改善更多了,現在只剩早晚刷牙的時候,或是偶爾吐痰的時候會忍不住反胃而吐,其他時間已經不會有噁心感了。白開水還是喝不下,突然好想喝紅茶、綠茶、麥茶,總之有味道的茶都好。每天中午吃完午餐,便不自覺散步到福利社買一罐飲料,算是慰勞自己不舒服還是來上班的辛勞吧!

這周感覺央央成長好多,肚子漸漸藏不住了,好難挑衣服穿喔!

工作上交辦的事情變多了,我覺得很開心,因為這樣可以轉移注意力,時間也過得比較快。生活上老公會煮的菜越來越多,但是看他一肩負擔起全部的家事覺得好心疼喔,希望我反胃的情況可以完全改善,這樣才能分擔一些家事。身體不舒服的時候,特別希望回復到往常平淡的日子!

 

◎懷孕第19W產檢

本周回高雄產檢,這是在馨蕙馨坐月子中心下訂後第一次去產檢,心情蠻緊張的,幸好老公跟媽咪陪著我,讓我放心不少!去之前上網查了一下,馨蕙馨的幾位婦產科醫生都頗受好評,最後我接受了朋友的推薦,選擇劉文彥醫師,想到再過幾個月將由這位劉醫師幫我接生,不自覺又緊張了起來。

 

初見劉醫師,我們都對他親切的態度留下了很好的印象,也向劉醫師說明因為工作的關係之前是在台中產檢,但是想回高雄生產,已經向醫院的坐月子中心下訂了。劉醫師檢查得相當仔細,看到央央的外婆對著央央熱情呼喚,還特地切換到4D影像讓我們看喜央央的外貌,喜央央的鼻子好挺,長得好像老公喔!馨蕙馨的衛教也做得很好,衛教師很親切的帶領我了解媽媽手冊的內容,他們專業的解釋真的讓新手媽媽放心許多!

 

【心情筆記】

這周參加部門聚餐,地點是廣三Sogo的海港城自助餐,吃了好多牛肉,還很不乖的吃了四球哈根達斯冰淇淋,結果肚皮好漲好撐喔,隔天睡醒覺得央央好像一夜之間長大許多,牛肉實在太威了!我要節制點才行!

有天晚上睡前,肚子突然有奇怪的感覺,好像是央央在踢我,這就是所謂的胎動嗎?好神奇喔!

 

懷孕第20W

這周已經不會害喜了,才剛高興要迎接所謂懷孕天堂期的到來,身體就出現感冒的症狀,居然生病了!先是喉嚨痛,再來是流不完的鼻水,以及最恐怖的咳嗽。喉嚨痛的部分,吃劉醫師開的普拿疼沒效,試了網路上很多人建議的溫鹽水漱口,症狀才紓緩一些。咳嗽則是最難治的,我一直咳到說不出話來,難以呼吸,韌帶拉扯肚子不舒服到極點,才讓老公帶我去看中醫,吃了兩天藥總算好多了,希望中藥對央央沒有不好的影響壓!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懷孕心情 孕婦 感冒
    全站熱搜

    Emi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