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使圍繞圍兜兜-1  

部落格荒廢兩個月不是偷懶,而是因為懷孕啦!

懷孕前期的不適沒經歷過真的很難體會,可能是遺傳媽媽的體質吧,第6W起開始噁心反胃,第8W進入高潮,每天吐個7-8次是常態,最恐怖的是胃食道逆流,引發火燒心真的好難受阿!每次都是在禱告中含淚睡著~

好不容易邁入第17W,依然不時有噁心感,但情況比起早期已經舒緩許多,才能打起精神寫下這段時間的懷孕紀錄。

 

2013/7/7驗孕棒出現兩條清晰紅線

 

◎懷孕第5W看診

2013/7/8赴林聖凱婦產科就診,確認懷孕5W

 

◎懷孕第7W產檢

2013/7/23聽到寶包心跳聲,抽血及尿液檢驗,醫生推算預產期是2014/3/3

 

【心情筆記】在此期間孕吐情況越來越明顯,原本只對某些味道噁心,現在看到食物就想吐,吃什麼都不對胃!每天帶一包芭樂去辦公室墊胃,因為空腹更想吐,蘇打餅更是吃到怕,決定產後再也不吃蘇打餅這種東西!想吐時含酸梅可以舒緩,但後來芭樂、酸梅都失效,開始每天狂吐+胃食道逆流的苦日子,雖然吃了婦產科的止吐藥有改善,吐的次數較少了,副作用卻是嗜睡,每天下班後除了晚餐跟洗澡外幾乎是黏在床上,覺得日子過得好慢,甚至懷念起之前沒有懷孕的兩人生活,只能說身體健康真的是最幸福的呀~

 

◎受孕9W、頭臀距10W產檢

2013/8/6確認檢驗正常,看到寶包的手腳在跳動耶!跟醫生反應孕吐嚴重,醫生安撫我要忍耐,過了前三個月之後就不會想吐了,持續開止吐藥給我。

 

【心情筆記】芭樂失效後改成每天帶一包小蕃茄去公司吃,老公大手筆買了貴鬆鬆的梅精讓我取代酸梅泡來喝,但是梅精實在太酸了,加了一小匙蜂蜜後總算能夠入喉,也趁機補充水分,因為懷孕後我變得不愛喝水,感覺水都苦苦的,可是又不敢亂喝飲料,很擔心水份攝取不足。每天的午餐時間最讓我頭大,辦公室充斥便當味讓我一刻也待不住,只好大熱天頂著太陽騎車到處覓食,最常去吃拉亞三明治,有時投靠小七的關東煮、御飯糰、簡易沙拉,好險前三個月寶寶自己帶便當,不擔心營養不良的問題,要擔心的是媽媽營養不良………

 

◎懷孕第13W看診

2013/8/26原本應該14W時回診,但因為孕吐嚴重提前一週來看診(本週沒有用媽媽手冊)。超音波顯示寶包正常成長,活潑又好動,可是我已經被嚴重的孕吐搞得有氣無力了……醫生見我精神虛弱,建議開始補充營養,推薦我每天吃ㄧ顆盼納補,我鼓起勇氣詢問林醫生可不可以開一張證明讓我在家休養,林醫生說因為寶寶很健康,不能開安胎證明給我,但可以開一張休養證明給我,至少可以請病假在家休息。他問我要休息3天還是1周,我回說1周,但內心吶喊著2周壓!!!!

 

【心情筆記】

隔天拿著休養證明到公司火速請了一個禮拜的假,接著回家收拾行囊,打算回娘家高雄好好休養!

 

回家後吃到自己喜歡的南部口味跟媽媽煮的愛心飯菜,胃口總算好多了,每天過著吃飽睡、睡飽吃的生活,不用擔心上班開會到一半想吐怎麼辦,反倒是不再天天抱著馬桶吐,也慢慢戒掉對止吐藥的依賴。雖然在台中老公也是盡心盡力、辛苦的照顧我,但畢竟買不到我愛吃的南部小吃,看他上班這麼累,下班不僅要照顧我還一手包辦所有家事,真的覺得老公辛苦了,多希望自己能趕快好起來,才能幫忙分擔一些家務。

 

懷孕第14~15W

在怎麼不願也得乖乖回台中上班。休養了一周,不再吃止吐藥,還是有噁心感,但大多沒有很強烈。晚餐飯後、洗澡前後、睡前、早上起床時,都是比較容易吐的時刻。在家休養時跟媽咪聊到頭痛的午餐問題,聰明的媽咪想到了一個辦法,她幫我做了很多種口味的主食,分裝成一袋一袋冰成冷凍包,我只要請老公幫忙炒個青菜、煮個白飯,再將冷凍包退冰,就可以自己帶便當去公司蒸了!媽咪幫我準備的冷凍包有:香菇雞湯、羅宋湯、薑汁肉絲杏鮑菇、糖醋里肌、香滷牛肉、紅燒獅子頭,我跟寶包真是太幸福啦!

 

懷孕第16W

孕吐情況大大改善,對刺激性味道不再那麼敏感,甚至可以在老公下廚時一邊在旁邊幫忙備料,希望情況越來越好!下週產檢應該可以知道性別了,我跟老公都覺得男生或女生都很好,只要健康平安就好!

 

◎懷孕第17W看診

事先跟寶包溝通果真有效,這次鄭醫生用超音波檢查時,寶包腳張得很開,可惜臍帶擋住了視線,還是看不出性別,不過最重要的是,寶包的頭、身體、腳都很正常,目前重178g,看起來還是小小一隻。親愛的寶包壓,不管你是喜洋洋還是美洋洋,爸拔媽麻都很愛你喔!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懷孕 孕吐 孕媽咪
    全站熱搜

    Emi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